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开展冬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11 15:43:1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1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11月10日,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冬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主持活动。

  上午9时,福利院干部职工在院广场列队集合。活动中,消防安全员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教导大家掌握基本消防常识以及防范应对措施,现场示范了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式,并指导干部职工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随后,由院义务消防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福利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大楼内干部职工有序疏散到指定的紧急避难点,同时消防队队员穿着战斗服立即前往模拟起火现场进行灭火,医务人员赶赴现场为干部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和紧急救援,在冷静指挥、有序组织和密切配合下,成功疏散被困人员。

  杨赋强调,福利院内老、弱、病、残、幼人员集中,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知识宣讲、人员培训、应急疏散演练、防火巡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严抓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开展人员安全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及时更新维护场地设备,着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有力保障了全院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