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地践学活动

2022-08-19 11:04:4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8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18日,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地践学活动,组织部分青年党员、团员到广州起义纪念馆观看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1927永远的红色》。

  话剧《1927永远的红色》将广州起义的史实与故事情感升华完美融合,以国家一级文物红布带主线串联讲述整个广州起义的历史,歌颂了张太雷、梁桂华、陆更夫、杨馨坤等先烈化作惊雷,震碎旧世界的英雄壮举和革命情怀,揭示了“红布带”所蕴含的深刻的革命理想和信仰内涵。大家跟随着演员带动也参与到了戏剧当中,戴上红布带、高唱《国际歌》,仿佛穿越时空的烟云与革命先烈对话,追寻红色记忆,切身感受那段风雨激荡的革命历史。

 22222.png

  话剧结束后,在职人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冯德斌在展馆内为青年党员、团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以“铭记英雄城市历史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详细分析了历次广州起义(包含辛亥革命时期的3次广州起义和1927年广州起义)发生的原因及意义,体现出广州这座英雄城市所蕴藏的巨大革命潜力,显示了它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奠定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和中心地之一的历史地位。

  图片12222.png

  通过学习,青年党员和团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峥嵘岁月的艰辛和伟大,进一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及发展民政事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