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2022年全省社会救助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清远举办

2022-09-13 09:03:1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0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帮助各地工作人员准确把握政策,熟练掌握社会救助信息系统操作。8月16日至9月6日,广东省民政厅在清远市分六期举办2022年全省社会救助综合业务培训班。各地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科)、乡镇(街道)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救助办法》《广东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规定》等政策文件、社会救助业务和信访工作实操、“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双百”社工服务站社会救助工作指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省低保信息系统2.0版、省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和省底线民生信息化核对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

  课程结束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就基层遇到的代表性、突出性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还组织了社会救助政策考试,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