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服务对象健康体检活动

2022-07-27 10:34:51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107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及时掌握福利院内服务对象的健康状况、切实保障在院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7月13日,省杨村社会福利院联合博罗县杨侨镇卫生院为院内服务对象开展了健康体检活动。

  本次体检包括了血常规、肝功能、传染病、B超、心电图等十余个项目。由于院内服务对象多为残障人士,不能主动配合体检工作,为使体检工作顺利进行,福利院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安排医务、护理、社工、行政等工作人员组成四个小组,定人定位开展服务,医务人员负责抽血、协助B超检测等,护理人员负责移送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到各个体检区域体检,社工负责看护还未体检的服务对象并维持现场秩序,行政人员联系及协调相关资源及后勤保障工作。体检过程中,有的服务对象迫不及待问道:“什么时候才到我啊,好想知道自己身体怎样。”,有的服务对象怕抽血而不敢上前体检,社工们耐心地安抚他们的情绪,向他们科普体检的重要性,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设法为服务对象营造良好的体检气氛。体检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

  一直以来,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始终将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开展好日常照料、医疗服务、启智康复、技能培训的同时,定期为服务对象进行体检,建立完善个人健康档案,不仅可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更能及时为科学护理、医疗康复提供基础数据,真正为服务对象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1.jpg

为服务对象量血压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