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7-05 16:14:14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64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广东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9时,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和特教班学生在院广场列队集合,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主持活动。他强调,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知识宣讲、人员培训、应急疏散演练、防火巡查等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消防安全员为大家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教导大家掌握基本消防常识以及防范应对措施,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指导干部职工和学生使用操作。

  随着警报声响起,福利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特教老师组织课室内的学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紧急避难点,院义务消防队队员穿上战斗服立即前往起火现场灭火,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后为老师和学生进行身体检查并实施救援……在有力的指挥、有序的组织和密切的配合下,成功疏散被困人员。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是省杨村社会福利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福利院一直以来严抓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开展人员安全培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及时更新维护场地设备,着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有力保障了全院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

图片1.jpg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作动员讲话

图片2.jpg

消防安全员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片3.jpg

特教班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干粉灭火器

图片4.jpg

随着警报声响起,福利院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福利院义务消防队队员穿上战斗服。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