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追寻先辈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09:09:56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73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组织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东湖旅店、丰山公园,以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开展“重走营救之路,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东湖旅店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初心,表达了对建党生日的祝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奋斗决心和革命信仰。

图片1.jpg

 

  在东湖旅店内,福利院一行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营救之路”“转移惠州”和“党旗高扬”三大展区。借助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等场景,大家全面了解了秘密大营救历史,了解了抗战时期惠阳党组织、东江游击队与敌人斗智斗勇营救100多位爱国文化名人的曲折故事,重温了党中央以博大胸襟、果敢气魄和战略眼光营救和团结知识分子,最终汇聚全民族力量最赢得革命胜利的历程,切身感受到爱国主义人士和文化名人满腔的家国情怀。

图片2.jpg

 

  随后,福利院一行前往惠州丰山公园参观了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新中国奉献生命的先烈们、英雄们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追思,激发革命斗志。

图片3.jpg

 

  “学习教育搞得越扎实,思想洗礼就会越深刻,初心使命就会越牢固。”福利院党组织注重发挥所在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带头担当作为,努力在加快推进养老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当先锋、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