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18 10:10:2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6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17日,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组织在岗干部职工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邀请了广东省河滨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指导培训及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家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具体要求等,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随后,由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邱仲英老师主讲的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从火灾数据及案例分析、消防安全职责、常见火灾隐患和初期火灾扑救及逃生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讲座结束以后,与会人员移步到中心配套楼前空阔地带,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老师详细讲解进入逃生屋注意事项和防毒面具使用方法,指导大家按秩序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进行逃生和自救。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紧张有序、严肃热烈。

  通过参与活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真切意识到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意义,牢记要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共同构建群防群治安全管理防线。

 1.png

  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png

  讲解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3.png 

  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