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为服务对象集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02 14:42:27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9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积极响应国家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深入贯彻全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为院内服务对象筑起健康屏障,经院领导与当地联防联控部门的有效沟通,3月31日,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联合博罗县杨侨镇卫生院,上门为院内有接种需求且身体状况允许的服务对象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现场规范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前,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党员干部、青年团员联合院内医护人员为老人、孩子介绍了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讲解接种禁忌和接种前后注意事项,询问既往病史,确认是否适合接种等工作;并配合杨侨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在医护人员和院内工作人员的配合下,107名服务对象有序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剂。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全程指导接种工作,叮嘱在留观区里的护理员要时刻关注服务对象的精神状态,要主动询问服务对象是否有身体不舒服的状况;并对上门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医护队伍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你们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为了我们的服务对象特地上门来提供服务,我们由衷感谢!”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落实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了疫情防控管理力度,推进了疫苗接种整体进度,确保了在院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真正做到“应接尽接”,充分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夯实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