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线上培训班

2022-03-16 17:11:0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92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3.15.jpg

  3月15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线上培训班。

  日前,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建了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库,进一步提升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库的成立,既是我省社会组织领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推进《“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加强我省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新探索、新举措,是推动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

  此次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培训会,通过针对性的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评估专家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评估专家对评估标准的把握能力和工作技巧,严格评估纪律,推动评估专家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评估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权威性、有序性,打造一支“廉洁公正、规范文明、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评估专家队伍。

  培训会邀请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合伙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陈凤英进行授课。胡辉华院长作《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职责与评估评分细则》专题授课,课程结合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对评估专家库的建立和专家任职资格、职责、聘任、培训、考核以及保密、回避、资格取消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陈凤英主任作《财务评审方法简析》专题授课,对社会组织财务评审方法进行讲解剖析。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评估专家库全体专家参加线上视频培训。

  据悉,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库于2022年3月14日正式成立,入选专家共209人,由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管理人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5A等级社会组织现任负责人、注册会计师、执业律师等组成。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