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茶话会

2021-06-15 12:59:26 来源:广东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 阅读次数:20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期,广州、佛山等地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民政厅党组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对救助区实行7天轮班值守封闭管理。由于实行封闭管理,中心暂停了受助人员日常各类区外小组活动。6月10日,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缓解受助人员的不稳定情绪,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中心组织受助人员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茶话会。

  受助人员在区内食堂有序就坐,大家围坐一起,尽情畅谈,品尝粽子、水果等美食,其乐融融,在交流互动中感受端午佳节的氛围,体会无“家”胜有家的温暖。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文龙为受助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转达上级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与问候,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地生活。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和帮助受助人员不断回忆过往经历,回忆以往自己家乡过节的习俗和情景,希望帮助更多受助人员早日与亲人团聚;并嘱咐他们日常中要积极锻炼身体,练就健康体魄,为了大家的安全,正确面对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封闭管理。

  接下来,中心将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优化日常管理服务,确保人员安全,不断提升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在救助区封闭管理期间,中心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减压活动,丰富受助人员的站内生活;并关注其心理状况,提供情绪疏导、心理辅导,鼓励受助人员自我激励、自我调试,积极生活,切实守护好受助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5.jpg图片6.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