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六期)

2021-05-28 15:44:36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6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梅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在召开市级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后,指导五华县、梅江区、大埔县陆续召开了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关于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市民政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出《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目前,梅州市已依法查处了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惠州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有关精神,持续发动宣传,在官方网站发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线索提供;发动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加强排查,及时发现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目前,惠州市共查处了3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其中,取缔1家,依法劝散2家。

  汕尾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暨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要求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线索征集,加强全面排查和全方位打击,形成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高压态势。持续、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参与专项行动,市江西商会、市博助慈善会、市食品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结合实际发出倡议书,倡议会员企业积极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汕尾市查处了1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江门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鼓励、引导社会公众提供非法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非法活动线索,并指引公众如何查询、核实社会组织是否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发布《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斗争。目前,江门市共查处了2家非法社会组织。

  阳江市民政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局网站、公众号发出《阳江市民政局关于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广泛征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发布《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要求全市各社会组织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发出近1000份《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号召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目前,阳江市已对1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查处。

  潮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集中力量,强化信息收集排查,加强分析研判,扎实有效开展专项行动。市民政局持续发力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印发《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转发《关于防范非法社会组织以公益慈善名义行骗敛财的提示》,发动社会各界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线索,为开展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目前,潮州市共查处了3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