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举办广东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第三次培训

2021-01-07 14:22:05 来源: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32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在东莞市举办广东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服务体系建设第三次培训。

  据悉,广东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由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联合开展,项目为期三年,旨在推动广东省普惠型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对全省未成年保护机构人员进行能力建设培训,提升儿童福利服务与儿童保护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培训班上,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有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解读了《新法实施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总结2020年全省儿童福利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怀集县、广州市从化区、佛冈县、鹤山市四个试点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中山大学督导团队作工作汇报和主题分享。此外,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广州市民政局分别就于疫情初期开通的省级“护童之声”服务热线和广州市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热线热线作专题汇报。

  12月29日晚,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履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职责、如何指导儿童主任(督导员)工作两个主题进行分组研讨。研讨交流为参训人员开展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带来了新启发,也对下一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建设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到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护童之声”热线工作室参观交流。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各地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同志,省杨村社会福利院、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业务科室同志,高校老师及实务专家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4.jpg图片5.jpg图片6.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