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的征程—革命老区江西行”红色教育培训班

2020-12-30 09:04:3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8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ccc.png

  12月23日至27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江西省萍乡甘祖昌干部学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的征程—革命老区江西行”红色教育培训班,20余名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江西省萍乡市甘祖昌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林俊江出席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林俊江在致辞时指出,甘祖昌干部学院是萍乡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甘祖昌、龚全珍的革命传统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指示精神所创办的一所干部学院。学院坚持院村融合、坚持开放办学、坚持服务大局,首创“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百姓齐参与”的教学模式,为这次教育培训提供良好的教学阵地,确保学有所成。

  周惠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革命老区江西行红色教育,是社会组织党委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教育和党性锤炼,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集中学习。他强调,在本次学习中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即党员、学员、支部的战斗员,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访谈式党课《薪火相传、新年永恒—沿背红色印记》,观看刘仁堪故居微党课《信仰万岁》、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高滩不散摊》,欣赏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听讲《伟大的探索与决策—毛泽东的莲花三天》,朗诵红色家书......通过那一个个绘声绘色的事迹,那曾经发生的点点滴滴,深入人心,令人深省。

eee.png

  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

fff.png

  议事坪重温入党誓词

ggg.png

  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

hhh.png

  听讲《伟大的探索与决策—毛泽东的莲花三天》

  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崇高精神。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王佐支部、安源红领巾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沿着当年秋收起义部队的行军路线途经江山村将军水库。一步步足迹,在全体学员心里留下一道道印记。

iii.png

  参观甘祖昌故居

jjj.png

  开展磨豆浆农事体验

  开展农事体验,感受自然时光。参观了脱贫攻坚芦溪紫溪村田园综合体,农舍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展,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参训师生和当地群众分为三个小组,开展磨豆浆农事体验。参与每一道工序,体验劳动的魅力。通过一场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

  结业座谈交流中,学员们表示感触颇深,一致认为,经过甘祖昌干部学院学习培训,深刻感悟了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精神力量,深深领悟到“莲花一支枪”、秋收起义、安源路矿大罢工的星火传承,大家表示要继续秉承“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