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工作组到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17 14:16:30 来源: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 阅读次数:30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人员到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同行的还有“今日头条”寻亲调研人员。

  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文龙介绍了今年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处的直接指导和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下,中心深入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通过设立警务室、完善跨省护送保障机制、成立寻亲工作室、开展落户安置、规范救助档案管理等,救助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民政领域“两条工作底线”,确保中心各项工作稳定发展。

  调研组深入一线,查看受助人员生活护理区、值班监控室,参观农艺种植园和生活体验园等安置场所,仔细询问受助人员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今日头条”寻亲调研人员与中心寻亲工作组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寻亲案例、工作方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组对省第一救助安置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目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形势严峻,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精准管控上下功夫,把从严要求贯彻始终,切实把受助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业务工作方面,要严格按照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做好滞留人员照料服务工作,提升寻亲工作水平,完善寻亲机制,安全有序开展跨省护送返乡,做好落户安置后续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切实维护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和提升。

图片1.jpg

召开座谈会

图片2.jpg

看望受助人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