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喜报!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2-15 09:14:23 来源: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49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通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12月9日,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锦清同志参加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近年来,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在省民政厅党组、各处室的有力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救助服务为中心,加强文化建设和学习教育,注重思想道德培养,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省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单位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研究、督促指导。通过创建活动,干部队伍作风更扎实在省民政厅的具体指导下,中心深入开展“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治理、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模范机关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廉政专题教育等,塑造“专精细实”的工作态度和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救助服务创新更广泛,中心始终坚守救助服务初心,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 牢记为受助少儿谋求幸福的使命,听从受助少儿想要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的心声,开展亲情式救助和寻亲返乡专项行动,共帮助3900多名受助少儿顺利重返校园、回归家园、融入社会,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四个率先”:率先成为民政部首批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率先在全国实施“类学校”教育、率先成立全国首个民政救助机构爱国强军教育基地、率先开展“圆梦”计划。精神文化建设更有力认真抓好中心干部职工理论和实践学习,积极开展档案管理、生活护理、启智教学、财务人事、社会工作、“护童之声”服务热线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队伍专业水平和整体素质;落实分餐和公筷制度,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餐桌行动,定期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使干部职工在参与多样化的活动中实现讲文明、讲团结、树新风。

  此次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是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图片1.jpg图片2.jpg

疫情期间,广东省民政厅开通运行广东省“护童之声”困境儿童24小时服务热线。热线办公室设在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图片3.jpg

疫情期间,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坚守底线,细化部署,对全体工作人员、服务对象采集咽拭子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图片4.jpg

疫情期间,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充分采取“线上教学、线下辅导”的模式开展“类学校”教育,多措并举确保受助少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图片5.png图片6.png

2019年9月,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第二批“圆梦计划”启航,4名受助少年前往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接受职业技术教育,追求梦想


图片7.jpg

2018年4月2日,一支由中心社工、教师、救助等人员组成的寻亲小组,协同《南方日报》记者,驱车两小时来到东莞市厚街镇,帮助在中心生活8年之久的王林(右三)寻找亲人。2019年6月19日,王林母亲从福建漳州赶来,经DNA亲子鉴定后,与王林正式确认母女关系,将她从救助保护中心接回家


图片8.jpg

2019年2月4日除夕,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吃团年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