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最美救助人”表彰大会

2020-12-07 10:01:46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3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png

  近日,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最美救助人”表彰大会。经过各科室的民主推荐及中心党总支会议的充分酝酿,徐柏根同志被评选为中心2020年第三季度“最美救助人”。徐柏根同志是安置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多年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他以实际行动呵护服务对象的冷暖安危,为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救助人的风采。

12.png

  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封闭值班。今年2月24日中心开始实行三班轮值制度,徐柏根同志积极响应中心党总支号召,成为第一批参与封闭值班的防疫先锋。在那段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他与服务对象同吃同住60多个日夜,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并组织唱歌、跳舞、打乒乓球等活动,丰富服务对象的生活,疏导服务对象的情绪,努力践行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任劳任怨,切实守护对象健康。服务对象医疗外联工作是安置管理科的重要职能之一,因为经常与医院打交道,病菌感染风险比较大,徐柏根同志不计个人安危,主动承担起这项重要工作。疫情期间,医院全面禁止一切探病活动,他就经常打电话向医院了解服务对象的情况,在今年中秋国庆前夕,到医院送上水果月饼等物品,即使不能面对面地交流,徐柏根同志说:“哪怕只是透过玻璃窗,看到服务对象们过得好,我的心就踏实了”。

  中心“最美救助人”系列表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正气为核心,是中心深化2020年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从日常工作中发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加强对模范人物事迹的学习和宣传,助力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激发中心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