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举办护理技能培训班

2020-10-29 17:40:26 来源: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3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7日,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举行护理技能培训班开班式。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赋主持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叶敏勇副院长宣读了《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2020年护理技能培训方案》。杨赋院长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作开班动员。为确保护理技能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护理人员要全员参与、全面提升,学习好政策法规、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工作流程;要将护理实操和技能培训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要合理安排,组织护理人员分批次、分班区进行培训;内容和形式要多样化,要结合福利院当前工作,贯彻好“走出去、请进来”理念;培训考勤考核要与绩效相挂钩,提高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护理科业务主管莫春燕为全院护理人员作开班第一讲,她围绕福利院日常工作,重点讲解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规范和要求、服务对象外出就医及探访探视的流程和规定、日常工作台账规范填写等内容。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贴合工作实际,令人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福利院首次完全自主举办的护理人员培训。本次培训将持续2个多月,分批次组织护理人员系统学习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和规范、单位规章制度、五星级养老机构的标准与规范、常见疾病的护理规范等理论知识,并通过实操、观看视频等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实操训练,切实提升护理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推进各项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图片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