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开展全省老年人心理健康线上培训

2020-10-14 16:45:24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4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心理关爱服务,确保服务对象身心健康,9月28日,广东省民政厅委托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对全省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和安全风险防控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是面向全省养老机构开展的第三次线上培训,当天全省养老机构负责人、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以及住养老人家属共计超过1万人次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参加培训,留言超过1千条。为便于再次学习,培训课程在今年10月底前可在直播间复看。

  针对长者心理健康管理,本次线上培训邀请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高级讲师黄家良以《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助力幸福快乐养老》为题进行专业分享。黄家良首先根据老年人的人格类型、气质与性格,分析其性格特征;接着,从心理健康标准和心身疾病自我检测,提示老年人如何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最后,从老人心理辅导要领、心理辅导策略以及调节心理的正确方法,指导养老机构做好老年人心理辅导。

  作为广东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的顾问单位,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统保示范项目中的死亡案件类型,特别是由于老年人心理问题导致的死亡案例。江泰广东分公司养老风险部经理冼志锋通过深入分析典型案例,从住养老人的心理问题以及养老机构日常风险管理的角度,对案件过程、案件焦点、法律法规等进行综合分析,帮助养老机构提高同类案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本次培训,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市、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通知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尤其是新入职人员参加培训;由于培训内容能在直播间重复播放,各养老机构可结合实际分批分期组织,确保人员培训全覆盖;通过参加培训,将学习掌握的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知识和技能,认真运用落实在平时工作中,切实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

图片1.png图片2.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