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大排查

2020-10-09 10:28:24 来源: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42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受助少儿和工作人员“双节”期间安全,9月下旬,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

  中心领导作动员部署,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一是开展安全工作检查,中心主任黄锦清带领救助科工作人员对救助生活区消防设施、电器电路设备、视频监控、伙房、施工现场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详细询问了值班安排,并认真检查了受助少儿过节水果和月饼等物资,强调要仔细查看月饼保质期,保证食品安全。副主任何德富带领行政科工作人员检查出租工厂的车间、仓库等重要场所,与厂方负责人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生产程序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救助科组织工作人员对受助少儿宿舍进行摸底检查,杜绝安全隐患。二是及时掌握受助人员身体状况,继续做好体温检测,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为受助少儿增添入秋衣物,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歇气。三是做好节日期间伙食安排,为了让受助少儿感受节日欢愉,按照惯例进行特别“加餐”,不仅要吃得安全,而且要吃饱、吃好、吃出幸福感。四是开展卫生大扫除,整理办公室内务,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干干净净、井井有条。五是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要求工作人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确保人员安全。

  黄锦清主任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