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廿载寻亲终着落 千里驱车为团聚
——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寻亲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09-08 12:00:1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2.png

  深入服务对象家中进行血样采集并告知家人其生活现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认真按照省民政厅的部署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稳妥有序开展寻亲工作。中心工作人员从日常生活接触着手,积极搜寻和发布服务对象的寻亲信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其中有一名长期滞留的服务对象付康(站内化名),在2007年6月21日由广州市番禺区救助站转介到中心安置。这名服务对象从1998年走失,至今已22年时间。在中心期间,工作人员嘘寒问暖,精心照顾好付康的起居,并一直努力为其寻找家人。多年来,中心工作人员不断询问,积累信息线索并在全国救助寻亲网、宝贝回家和今日头条等途径广泛发布寻亲公告,以及在乐从派出所、广州刑警队进行了多次人脸信息比对,终于在2020年5月14日通过人脸信息比对,获得了其家庭信息。

  经过不懈努力,在志愿者协助下,中心工作人员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络,考虑到付康的父母年纪老迈,不便去当地公安部门进行血样采集,中心派出工作组驱车千里,前往湖南省郴州市付康的家中进行血样采集。付康家中家徒四壁、拮据困难,老人们在听到儿子的消息后,潸然泪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不停地紧握工作人员的手,表达感激,纵使失散多年,但骨肉亲情令在场所有人无不动容。

  经DNA验证证实亲子关系后,中心考虑到付康常年患病,为保障安全,决定请合作医疗机构的医生一同前往参与这项跨省护送任务。8月19日,中心工作组一行5人带着付康一路穿州跨省,再次驱车千里远赴湖南,最终安全地把付康护送到了其户籍所在地郴州市救助站,让他们一家团聚。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加大寻亲专项工作力度,落实好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断通过新媒体、新途径,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完善寻亲机制,帮助更多服务对象早日回归家庭。

图片3.png

  将其安全护送到郴州市救助站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