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在行动

2020-09-08 11:57:5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5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近日,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发出《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中心积极营造节俭氛围,在办公区、职工食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张贴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等内容的宣传提示,播放公益宣传画面。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职工食堂根据就餐人数合理计算所需菜品数量,充分利用食材,优化菜品搭配,按需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办公区节约水、电、文具纸张,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中心干部职工教育引导亲属子女珍惜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传承好家教家风。

  中心还结合“文明健康 你我同行”文明创建、模范机关创建、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通过主任办公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有关粮食安全的宣教视频,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各项事业支出,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