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张晨厅长到梅州、揭阳调研民政工作

2023-05-24 11:28:2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22日、23日,省民政厅厅长张晨率队到梅州、揭阳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抓实抓好“一老一小”等工作,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平远县仁居镇敬老院调研85.JPG

  在平远县仁居镇敬老院调研

30b223f17e89008b6f41c8bd98aa1a4.jpg

  在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半坑村低保户家中调研居家适老化工作

  在梅州,张晨厅长深入梅州市儿童福利院、梅州市福利院、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梅江区客天下长者饭堂、平远县仁居镇敬老院、平远县婚姻登记处新址和平远县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平远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环境、功能设施、活动场所等,了解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入户走访时,与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需求。她强调,要统筹整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持续改善提升福利机构综合条件,落实生活、医疗、康复及教育各类服务和保障,动员公益慈善力量,持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医养融合发展路径,因地制宜办好长者饭堂,补齐基本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创优养老服务品牌,让更多老人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基层治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在基层一线的优势,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5.23上午 调研揭阳市救助站工作情况2.JPG

  在揭阳市救助站调研

5.23下午 调研揭阳市聚龙湾护理院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2.jpg

  在揭阳市聚龙湾护理院调研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

  在揭阳,张晨厅长一行到揭阳市儿童福利院、揭阳市救助站、揭西县福利中心、聚龙湾护理院,实地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家庭适老化改造和社会救助等工作,认真查看民政服务机构设施配置、日常运营管理等情况,与机构负责人和服务对象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随后参观了揭阳市民政局智慧民政综合信息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紧紧把握老年人健康医疗的实际需求,探索普惠、亲民、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要进一步规范救助管理工作,持续提升流浪救助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受助人员合法权益。要持续做好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工作,认真落实儿童福利政策,不断配套完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推动儿童福利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信息系统设计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善于处理信息采集和信息运用的关系,为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厅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梅州、揭阳市有关领导、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