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座谈会

2023-05-24 22:00:3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1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24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晨厅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寻找“岭南最美养老人”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岭南最美养老人”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强化养老服务人才正向激励,促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经过宣传发动、投票遴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共遴选出45位“岭南最美养老人”,其中,“最美养老院院长”15名、“最美养老护理员”15名、“最美养老抗疫先锋”15名。

  会议指出,这次获评的45名“岭南最美养老人”及前不久受全国表彰的6名先进个人,是新时代十年广东养老服务工作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彰显了养老人尊老敬老、服务至上的真挚情怀,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工作理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品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以实施养老民生工程为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养老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构建覆盖全体老年人的普惠均等、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加快构建多层次“有得养老”供给侧。不断提升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能力,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工程,以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为依托、乡镇敬老院为支撑、县级供养服务设施兜底,加快构建多层级“养得好老”服务网。不断增强老年人养老服务支付能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与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健康支撑体系有效衔接,加快筑牢多支柱“养得起老”支付端,切实解决广大老年人“养得起老”的关键问题。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宽人才来源渠道,推动人才素质提升,健全人才评价使用,强化人才激励保障,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德技兼备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努力打造“南粤颐养”的特色品牌。

  本次座谈会以视频形式举办。活动承办单位与支持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45名“岭南最美养老人”获奖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养老服务科(处、股)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相关养老机构负责人等超60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合照.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