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旅居养老 欢乐同行——十四省区市民政厅(局)旅居养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3-02-26 15:36:2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5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2月25日上午,十四省区市民政厅(局)旅居养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致欢迎词,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回顾十四省区市旅居养老合作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建议,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西、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宁夏等省区市民政厅(局)领导参加会议并分享旅居养老成果,共话养老、共谋发展。

  会议指出,旅居养老省际合作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从2019年起,旅居养老“朋友圈”已发展到“十四省同行”。旅居养老省际合作已形成基本模式、达到初步规模,目前共有14家社会组织和近300家养老机构加入了旅居养老合作平台,在合作省区市共评选出66家旅居养老示范基地,顺利启动旅居养老首发团,把“旅居养老”从“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会议强调,促进养老服务消费,事关拉动内需、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是党中央当前高度重视的重要任务;深化旅居养老跨省合作,恰逢其势、恰逢其时。会议倡议,各地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养老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建立健全养老服务建设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争取让老年人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高。要精准对焦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在“雪中送炭”基础上做好“锦上添花”,打造“养老服务+”多元融合产品,发展可持续的多种养老模式,更好满足健康养老、快乐养老。

  会上,广东、山西、云南、宁夏四省(区)民政厅共同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十四省区市民政厅(局)审议通过了《十四省区市旅居养老合作规程》,举行旅居养老合作联通仪式,并参观了广州市旅居养老示范基地。

  十四省区民政部门、养老服务组织、养老机构等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843d9c8e0a55b328ca9fff99a80b8b2.jpg

  广东、山西、云南、宁夏四省(区)民政厅共同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

2023十四省区市养老签约用图 (1).jpg

  十四省区市旅居养老合作联通仪式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307154731.jpg

  参会人员参观广州市旅居养老示范基地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