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3-02-23 16:01:4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3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30223212013.jpg

微信图片_20230223212029.jpg

  2月22日,2023年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谱写新篇章。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登记管理机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团结引领广大社会组织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组织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制度创新、规范建设、品牌示范、专项治理、风险防范、服务大局、数字赋能等各方面工作,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社会组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奋斗目标找准定位、把稳方向。一是要始终把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大局。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性、全面性、人民性、变革性。二是要始终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把握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强化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找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着力基点。三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道路这个方向定位。走出特色之路,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发挥好社会组织功能作用,必须紧密结合广东的发展特色优势,必须抓住制度机制建设这个关键。

  会议明确,2023年要紧紧围绕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引领社会组织融入发展大局中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要聚焦党建引领,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不断完善社会组织制度和标准体系;聚焦信息技术支撑,深入推动社会组织领域数字化改革;聚焦部门协调联动,切实提升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效能;聚焦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水平;聚焦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促进经济发展和创新社会治理“双向发力”;聚焦调查研究和理论创新,为社会组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智力支持;聚焦社会组织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登记管理机关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以整改成效促进社会组织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科学求实探索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发扬比学赶超精神,为我省社会组织工作争创一流汇聚强大合力。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各市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工作负责同志、社会组织管理局(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