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召开先进社会组织表彰大会

2023-02-22 21:07:3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9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3022321090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月22日,广东召开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表彰大会,表彰全省范围内政治过硬、治理完善、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先进社会组织,并向全省7.2万家社会组织发出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倡议。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出席并宣读《关于表彰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30223211007.jpg

大会为先进社会组织颁发荣誉牌匾。图为部分先进社会组织代表

微信图片_20230223211034.jpg

  卓志强厅长代表省民政厅和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社会组织、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此次大会召开是全省社会组织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是广大社会组织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击鼓催征的动员大会,意义深远、恰逢其时。受表彰的80家先进社会组织是全省社会组织的杰出代表,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在凝聚社会力量、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卓志强强调,广大社会组织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社会组织新的飞跃。一是要在发展方向上聚焦中国道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同频共振、行稳致远。二是要在发展战略上聚焦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局。要在国家发展战略布局中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各界力量、汇聚各界智慧,以量的累积和质的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三是要在发展目标上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舞台,紧紧抓住党中央赋予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探索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之路。

  卓志强要求,先进社会组织要守正创新引领社会组织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引领示范,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更加主动发挥支撑辅助、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省社会组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牢记实干为要,不断涵养实干精神,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中心大局上,在实干中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创造价值。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彰显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的新形象、新理念、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让先进形象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名片。受表彰的先进社会组织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身的先进性、示范性给全省社会组织带来最直接的感染和最有效的带动。要让先进品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在精心培育、榜样引领上见实效,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带动,掀起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新高潮,善于总结、提炼、宣传、弘扬社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让先进效应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引导社会组织为广东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公益慈善、对外交往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为社会组织搭建沟通交流、展示形象的舞台,汇集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据悉,新时代十年广东社会组织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广东社会组织经历了由“量”到“质”的转变,党的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社会组织发展品质进一步提升,新兴行业组织不断涌现,社会组织总资产、年度增加值、吸纳就业人数等均居全国前列,内部治理和诚信自律水平稳步提升;社会组织发挥作用进一步突显,社会团体服务企业会员超过200万家,服务个人会员超过1100万人;近三年全省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捐赠金额超过320亿元;民办教育、科技、卫生、文化、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成为社会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社会组织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3211027.jpg

  会上,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佛山市顺德区慈善组织联合会作为先进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等15家社会组织代表宣读《社会组织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班子成员以及21个地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负责同志和80家先进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