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3-01-19 15:42:5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2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png

       1月13日,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12位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进行述职,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2023年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吴金卫主持会议并作述职点评。

  2.png

        庄侃同志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各党建工作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社会组织党委工作安排,积极履行党建工作站各项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站党建活动平台、党员教育管理平台、业务合作平台、服务社会平台等“四个平台”的作用。各党建工作站站长和站长助理认真履职,积极为所联系指导的社会组织提供党群服务,有力推动“两个覆盖”,促进党建与社会组织业务融合发展。

  庄侃同志指出,党建工作站是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和增强服务能力的有效载体,开展党建工作站站长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基本的制度安排,也为各党建工作站搭建了互动借鉴的平台,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站的管理、服务和指导水平。他强调,2023年,各党建工作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并对党建工作站站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把党建工作站作为重要政治工作抓紧抓好,为所联系的社会组织提供党的宣传、党建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书记联系等服务,确保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积极服务,突出成效。注重加强社会组织之间联系、联合、联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所联系的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健全制度,促进规范。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站的运行、经费管理等工作制度,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党建工作站规范运作,更好发挥“四个平台”作用。

  3.png

   12位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进行述职

  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商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广东省新华影视艺术中心、广东省鳄鱼产业协会、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等12家党建工作站站长及助理参加会议并对站长的述职进行现场打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