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2-08-22 17:25:3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5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8月21日,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4部门联合举办“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出席并致辞。

  广东省民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启动广东省“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jpg

  省民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正式启动广东省“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全省各市(县、区)民政部门联动千家社会组织,链接万家企业用人单位,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群体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扩大了就业空间,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社会群体就业工作的有力实践,更是广东7.2万家社会组织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生动体现。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作动员部署讲话.jpg

  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作动员部署讲话

  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作动员部署时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稳中求进、实现多方共赢,力争在两个月时间内,切实做到百城、千社、万企,推动专项行动落地生根,确保行动有组织、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期望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扛起为稳经济保就业作贡献的政治担当,把专项行动做深做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辞.jp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辞时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坚持务实合作、服务精准,建立健全高校、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多方联动引企进校、引生入企,做好宣传引导。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jpg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时指出,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促就业方面的作用更加显现,希望各家社会组织一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凭借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收集发布大量企业岗位信息,另一方面提供一定数量且适合大学生特点的优质就业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筑梦青春,扬帆远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致辞.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致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致辞时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社会组织和企业家们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更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更多适合退役军人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退役军人,发掘有益于企业发展的骨干人才,实现就业和引才的“双赢”。

  社会组织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社会组织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社会组织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社会组织如何助力青年群体找寻新出路得到新发展”主题圆桌会议.jpg

  开展“社会组织如何助力青年群体找寻新出路得到新发展”主题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环节,来自省政府相关职能机构、地方政府单位、社会组织、高校、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学生等不同领域和身份的参会代表,以《社会组织如何助力青年群体找寻新出路得到新发展》为主题,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展开深刻探讨,交流了推动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

启动仪式设置了网络招聘专区双选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2.jpg启动仪式设置了网络招聘专区双选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jpg

  网络招聘专区双选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网络招聘专区双选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各社会组织和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当天有3家社会组织、3家企业代表一同参与“云上双选”网络直播招聘活动,与求职者积极“云”互动,介绍了用人单位及岗位信息,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还有资深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在线提供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职场问题解惑等专业指导,社会反响热烈,达到预期目的。活动当天共有3000多家社会组织及企业提供超上万个岗位,有3000余名学生上传简历。后续,全省范围内还将陆续举办“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线下双选会。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中,民政、教育、人社、退役军人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从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提供灵活就业岗位、稳定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参与就业培训等五个方面入手,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保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统计评估,出实招、谋良策,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民政局、75家社会组织、60家企业、50家高校代表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