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2022-05-27 21:24:5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30.png

5300.png

53000.png

  5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卓志强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主题贯穿始终,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举措。报告高举旗帜,统揽全局,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突出政治性,体现时代性,极具人民性,大气磅礴,正气浩然,底气十足。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民政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贯穿于整个民政工作中,切实服务好群众“最后一米”,使民生福祉得到实实在在提升,让民生的暖阳遍洒广东大地。二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至上作为做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面对风险挑战,要担起重任、顶在一线,坚持斗争、开拓创新,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持续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宝贵精神财富,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掌握省情民情;要发扬严实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重大任务、重点工作、重要问题,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既要方向正确、重点明确、战略得当,又要小处着手,把握细节。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公私分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自身正、自身硬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同时,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防范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