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粤善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2-04-26 20:51:4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111111.jpg

66b47f32f81d4790b323972c7e953a2.jpg

  4月26日,广东省慈善总会“粤善行”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广东省慈善总会会长卓志强出席并宣布“粤善行”小程序正式上线,标志着广东慈善“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式开启。

  广东省慈善总会“粤善行”小程序以打造全国前列的互联网慈善服务为目标,按照信息化行业前沿技术和运营模式进行建设,通过融合PC网站数据一体化的手机微信小程序形式,为公众提供交互稳定、快捷便利的“互联网+服务”,积极打造“人人可慈善”格局,为促进我省慈善事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426165018.png

  作为广东省慈善事业信息化的一大里程碑,“粤善行”小程序有三大突出亮点:一是领先性。广东省慈善总会系统为市、县慈善会预留接口,允许各地市和县(市、区)各自选择建设平台,各平台互相独立又互相兼容,通过共享底层数据,将各级数据信息自动向上汇总,打破了地市、县(市、区)级慈善系统因技术不兼容无法接入省级平台的困境。二是便捷性。爱心人士通过“粤善行”小程序或PC网站均可获取广东省慈善总会各项目基金的详情和动态,还可通过扫码选择微信、支付宝或银联等支付渠道给特定的慈善项目、冠名基金以及经审核后需帮扶的对象捐款,实现实时捐赠、实时开具捐赠票据、实时开具捐赠证书。“粤善行”小程序还提供志愿者注册认证功能,为每个机构志愿者生成志愿者证和快速开具志愿服务证明。“粤善行”小程序充分利用网络公益慈善的便利性,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公益慈善的信任度和捐赠意愿。三是多元性。“粤善行”小程序强调多元化社会参与,通过运动捐步等各种不同形式,鼓励企业等捐赠主体发动志愿者徒步运动,根据步数捐赠对应的金额,实现企业获得公益宣传效应、慈善组织获得善款、个人获得锻炼并参与慈善的“三赢”局面。“粤善行”小程序还将通过项目策划、慈善积分等,以更多有创意的慈善互动形式鼓励大家参与慈善。

  下一步,“粤善行”小程序将不断吸收各省互联网慈善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整合调动全省各地慈善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信息资源跨层级、跨地域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构建一体化联合推进机制。按照省、市、县三级架构模式部署,以广东省慈善总会平台建设,引导全省各市、县慈善组织及其他慈善组织,分阶段、分步骤参与,形成集中汇总全省慈善大数据的平台,全面提升我省慈善网络服务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明,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负责同志,广东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全体人员,省慈善总会部分内设基金单位以及相关合作单位人员,新闻媒体参加仪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