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聂元松副厅长率队到云浮市调研检查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

2022-01-21 14:40:08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105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1月18日至19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率队到云浮市调研检查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云安区福利服务中心、云安区镇安镇西安村银龄居家养老服务站、云浮民安精神病医院、新兴县温氏科技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兴县康养服务中心,深入消防中心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厨房等场所,仔细查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入住老年人健康档案及流浪乞讨滞留人员寻亲、送医救治流浪乞讨人员探访记录等资料,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重点了解入住老人、救助对象日常服务管理、消防安全和食品药品安全,以及机构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低保户、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家中,和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

  聂元松副厅长指出,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将陆续召开,做好春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十分重要。他强调,一要压实安全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及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二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按“高于社会面”的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两条工作底线”,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资金,加强走访、探视、慰问,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平安欢度祥和春节。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云浮市副市长梁绍雄,云城区、云安区、新兴县政府及民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相关调研活动。

到云安区福利服务中心检查指导.jpg

到云安区福利服务中心检查指导

图片1.jpg

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