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全省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工作总结视频会
暨全省殡葬业务培训班

2021-12-30 20:05:4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6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png

  2021年12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全省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工作总结视频会暨全省殡葬业务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洽平出席并讲话。

  方洽平指出,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自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省、市、县三级民政、财政、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财力、集中力量,在全省开展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开展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工作,实现火化机尾气经净化后达标排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必须再接再厉、接续奋战、勇毅前行,确保如期完成任务。2022年要继续推进治理工作,做到六个全面,即全面完成硬件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尾气排放监测任务、全面按规定处置固体废物、全面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全面落实按证排污主体责任、全面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

  方洽平在业务培训班动员讲话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时代深化殡葬改革,推进我省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对殡葬工作也有新要求。他强调,一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殡葬改革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到推动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殡葬这个关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生死大事”抓好,把涉及千家万户的“身后事”办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殡葬服务需求。二要清醒地认识到新形势下殡葬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做好新时代殡葬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继续在“专、精、细、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殡葬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各地要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逐级细化分解规划目标、任务和指标,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好实施责任,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岁末年初,各地要认真梳理各项事务工作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尤其是要重点做好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社会事务领域相关服务机构安全。

  业务培训班传达了全国殡葬法规政策培训班精神,讲解了广东省殡葬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落实、殡葬信息化建设、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殡葬政策和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等内容。通过业务培训,全省殡葬系统进一步了解形势、熟悉政策,推动殡葬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社保处、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广东殡葬协会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民政部门殡葬系统干部,各殡葬管理机构、殡仪馆、经营性公墓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