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6:44:35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8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11月16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时机特殊、主题重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来治党治国治军的不平凡历程,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厅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二要抓好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结合有关调研工作,面向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坚持全员覆盖,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就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向厅直各党组织印发通知,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坚持同步开展,统筹抓好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和省本级社会组织的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全覆盖。坚持宣传引导,加大在厅“一网两微”上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这一科学理论指明的方向道路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和推动民政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上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