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卓志强厅长到阳江、茂名调研民政工作

2021-08-19 14:57:5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4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17日至18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率队到阳江、茂名调研民政工作,深入各养老院、福利院、社工站等民政服务机构考察指导,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改革、“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纾民困、解难题、谋发展。

  卓志强充分肯定了阳江、茂名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阳江、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在各相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各地民政部门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成效显现、服务暖心,着力构建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建设,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创新,基本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高。

  在阳江,卓志强一行先后走访了阳西县新墟镇田安村双百社工服务点、阳西县社会福利院、数字阳西运行指挥中心、阳东区塘坪镇敬老院以及阳东区社会福利院等地,考察调研“双百工程”、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等民政重点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卓志强认真听取了省民政厅、省开放大学驻镇工作队对口帮扶塘坪驻镇工作情况及阳江民政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塘坪镇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现状,参会同志积极建言献策,畅心交谈。

图片3.png

  召开座谈会

图片2.png

  卓志强一行为塘坪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慰问

  卓志强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重点、认真履职,着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持续深化殡葬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推进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工作提质增效,狠抓“双百工程”落地落实。

  针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卓志强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安心、齐心、虚心、用心做好驻镇帮扶工作;要务实创新,因地制宜推动塘坪镇乡村振兴建设,积极打造帮镇扶村工作亮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召开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茂名调研座谈会

8月17日茂名市民政重点工作会议1.jpg

  召开重点工作茂名调研座谈会

  在茂名,卓志强就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殡葬改革、儿童福利、“双百工程”、民政领域风险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展开专题调研和座谈,调研组先后深入茂名市基层儿童福利机构、殡葬设施服务点、村委会等地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卓志强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茂名市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认真抓好殡葬改革“三个坚持”“四个环节”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以攻坚克难的态度,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补齐民政民生短板,尤其要不断提高殡葬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将制度性建设转化为自觉行动,从管理、服务、制度层面上持续加力,实现长效治理,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江、茂名等市(县、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随同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熊松、方洽平,厅办公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养老服务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