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08-06 20:18:1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3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111.png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厅长卓志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夏蔚、杨宇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学习《简史》,有利于更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历史伟大贡献。《简史》坚持大历史观,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领悟党史蕴含的丰富哲理。《简史》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历史清醒,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简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好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政事业新篇章。

  会上,庄侃、王奎军、游珊山、张昀波4位同志围绕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