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卓志强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9 19:09:3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1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10729191122.png

  7月29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卓志强厅长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和同志们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对办公室党支部的工作建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到会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发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729191137.jpg

  卓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学习,有三点体会最为深刻。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命脉所在。我们必须从党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成功之道。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精神,着力在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政事业发展中走在前列,在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的初心使命。三是始终坚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我们必须发扬“孺子牛”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让民政对象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持续平稳进行,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卓志强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忠、勇、能、律、合”,认真努力完成新时期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忠,即忠于党、忠于人民。勇,即勇于担当、勇于负责。能,即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律,即清廉自律、守住底线。合,即加强合作、团结和谐。

  卓志强强调,办公室作为厅机关的综合部门,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位置,必须努力再努力,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为主线,以“专、精、细、实”为标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切实履行好民政部门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满足民政服务对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10729191142.jpg

  赵卫对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继续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循序渐进持续做好。同时,勉励大家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出新出彩。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杨宇,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凡瑞,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昀波、人事处副处长石卉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