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对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强调科学精准严谨细致 坚决守住“两条工作底线”

2021-05-31 17:52:1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8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5月3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对全省民政系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牢守住“两条工作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二要坚持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各地要始终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民政服务机构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特别是发生疫情的地区,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把“入口关”“内控关”“出口关”“巡查关”,做好封闭管理,加强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科学安排工作人员轮换,减少人员探视,全力保证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要强化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引导社区工作者、社工、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有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三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及时有效应对增强对疫情形势变化的敏感性,做到及时掌握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及时处置应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整部分重点工作安排。做好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并准确、完整报送信息。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制,确保组织指挥到位。要加强督促指导,省民政厅要继续发挥厅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机制作用,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督促调研,指导基层民政部门、民政服务机构把职责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