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21-05-28 19:40:1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5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一行到会指导。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会议,汇报了省民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系统推进,突出民政特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着眼于学史明理,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两个维护”;着眼于学史增信,把学习党史与开展党性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眼于学史崇德,把学习党史与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为民爱民理念;着眼于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厅上下高度统一的政治自觉、坚强有力的行动举措、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省委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认为省民政厅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用结合,政治方向把得准、为民实事做得好、惠民措施抓得实,并对下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2.png

  赵卫强调,省民政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力行力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要突出自身实际,与巡回指导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创新学习形式,注意方式方法,树立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七一”庆祝大会这一重要节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具体落实,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图片3.png

  卓志强表示,省民政厅党组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部门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全省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好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