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5-28 15:47:42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67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jpg

  5月26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1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针对当前省内出现的疫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持续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采取科学精准严格规范的防控措施,对各项防控工作再强化、再落实、再推动,继续守牢“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全力保证民政服务对象安全。三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四要加快推进民政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组织动员,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求,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并准确、完整报送信息。

  会后,厅党组成员落实分片包干机制,分别向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局长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加强指导督促,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