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民政厅工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1-04-16 18:39:42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9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jpg

  4月16日,随着响亮的国歌声,广东省民政厅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举行。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宣读了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关于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并作厅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厅工会第五届经费委员会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图片3.png

  卓志强代表厅党组对厅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厅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在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省直机关工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厅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强化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深化工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

  卓志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地为中心大局、民政事业发展和民政干部职工服务, 并对工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落实“两个维护”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牢政治方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两个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工作本领,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工作,不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奋力续写充满活力的工会工作新篇章。二是在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必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培根铸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理论学习要学深学透,宣传教育要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落地落实,围绕民政工作大局,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与切入点,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三是在带好队伍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提高服务大局能力,积极当好党与干部职工联系的桥梁纽带,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围绕民政工作的中心和大局来开展。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干部职工,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倾听干部职工呼声,了解所思所想所盼所求。要提高守正创新能力,一方面继续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要注重传递组织关爱,让干部职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四是在丰富活动上狠下功夫,切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开展文体活动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做到“三方面结合”: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与增进身体健康相结合、将经常性的群众体育锻炼与竞技性的体育竞赛相结合、将举办专题讲座与开展主题系列活动相结合。开展活动既要考虑娱乐性,又要兼顾实效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干部职工拓宽视野、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凝心聚力,使厅机关、直属单位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

111111111111.png

  卓志强厅长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合影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