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度宪法宣誓仪式暨处长述职评议大会

2020-12-18 18:25:52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2月18日,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度宪法宣誓仪式暨处长述职评议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领誓,厅党组成员以及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宣誓活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宪法宣誓仪式上,全体宣誓人奏唱国歌,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厅机关全体公务员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词声在耳边回荡,彰显全体人员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已编辑图片

  处长述职评议大会上,厅机关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长分别结合一年来各自工作实际、所做所思所悟进行述职,在评议中梳理了工作、发现了亮点、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提出了措施。

已编辑图片

  卓志强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守住了全省民政系统各类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各类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的“两条工作底线”,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任务,高标准完成了“十件民生实事”涉民政事项。全厅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深化八项整治,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尽最大努力消除民政事业发展隐患。全厅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广东品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模式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乡社区协商工作模式创新、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等多项工作得到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全厅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大民政政策创制力度,增强基层民政力量,创新推动“双百计划”提质扩面为“双百工程”,百项政务服务实现“零跑动、指尖办”,民政基础更加稳固。全厅坚持狠抓队伍建设,加大机关干部选用力度,优化队伍结构,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顺利完成办公楼搬迁,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

  卓志强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这条主线,以专精细实为衡量标准,以“三治一提”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抓落实。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地“学”、深入地“思”、务实地“践”、系统地“悟”。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顺应“两个大局”的新时代局势,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深圳示范区建设、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中,把握新机遇,找准民政工作开拓创新的结合点,为全国探索广东经验、打造广东品牌。要找准工作突破口,自觉把民政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好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深化改革、民政领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推动民政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摆正位置,瞄准目标抓落实。要坚持把自身摆进去,虚心借鉴好经验,加强调查研究,摸清自身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政策措施。要坚持把责任摆进去,把自身部门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全力以赴把自身工作做好,出亮点、树标杆。要坚持把问题摆进去,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激发民政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确保安全发展、长远发展。三是改进作风,注重实效抓落实。要用好“三治一提”这一重要抓手,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厅领导和各部门一把手要落实责任、身体力行,亲抓真抓、敢抓善抓,努力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办法措施调到最优,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民政工作。要立好“专精细实”这一重要标杆,把“专精细实”标准贯穿到民政工作的全时段全过程,真正做到专心致志、专业服务,精准施策、打造精品,细致入微、把握细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这一优良品质,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哪里有问题,就在哪里组织斗争去解决,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组织斗争去攻克。四是提升素质,打牢基础抓落实。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政队伍,牢牢担起党建工作责任,旗帜鲜明抓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推动民政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个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消除隐患源头,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将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要打牢民政领域信息化基础,必须加大“智慧民政”建设力度,积极参与“数字政府”建设,强化民政数据治理和数据共建共享,不断深化“互联网+”在民政领域的推广应用,切实便民利民。

  新年临近,卓志强要求,各部门必须善始善终抓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的弦,按照“高于社会面”的标准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住“两条工作底线”。抓好安全工作,加强机关管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抓紧完成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明年工作思路,加快完善“十四五”规划。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