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卓志强厅长赴韶关市调研

2020-11-05 18:29:15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58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3日至4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率队赴韶关调研,了解韶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关情况,召开座谈会收集对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

  卓志强厅长一行先后来到韶关市福利院和群立街长者饭堂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韶关市民政工作情况。调研过程中,卓志强厅长指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建设,高效推进民政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密扎实、弱势群体兜底保障有力、韶城特色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孤弃特殊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切实到位、2021年村(居)“两委”干部换届选举筹备稳妥有序、“双百社工”服务深化拓展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调研南雄市珠玑镇敬老院、珠玑镇社会工作站、珠玑镇叟里元村居家养老中心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中心时,卓志强厅长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服务、社会服务、救助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卓志强厅长肯定了韶关民政工作在兜底养老、“双百计划”、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做法有特色、有成效。他指出,要通过健全机制、充实队伍、联合监管等方式,推动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让更多老年人得到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大力实施“双百计划”项目,充分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为贫困群众、留守儿童、老年群体等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要合理设计,规范管理,做好服务,让流浪乞讨人员在救助安置中心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韶关市座谈会上,卓志强厅长表示,韶关市要及时总结推广相关经验和做法,如率先在省内建立市级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农村养老服务“幸福计划”项目实现广覆盖等;同时,要解决好弱势群体保障、养老服务、孤弃留守和困境儿童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的问题与难题,努力推动民政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明年实施,要重点关注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好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推动“双百社工”服务深化拓展,不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水平;要切实解决好民政系统经费、人员不足问题,抓好民政人才队伍建设,管好、用好民政人才,增强民政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韶关市副市长高冬瑞,市民政局局长邢丽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卓志强厅长在韶关市福利院调研时详细询问长者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护理情况。


图片2.jpg

卓志强厅长一行在韶关市福利院院内走访两户模拟家庭,关心儿童学习、生活情况。


图片4.png

卓志强一行前往南雄市珠玑镇敬老院,调研一线养老服务进展情况。


图片5.png

卓志强厅长一行在南雄市珠玑镇“双百”社会工作站了解基层社会服务情况。


图片3.jpg

在韶关市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