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2020-07-30 18:21:5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0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00730182350.jpg微信图片_20200730182341.jpg

  7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推进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卓志强同志指出,近年来,厅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来,厅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大考中锤炼政治品质,强化担当精神,为坚守疫情防控“两条工作底线”、推进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卓志强同志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时期,是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重要节点,更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直面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业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忠诚意识、监督意识、实干意识、道德意识、标兵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从思想根源入手,时时、刻刻、处处警醒,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

  卓志强同志要求,厅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政治责任,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以“专精细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工作,把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尤其要重点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重点突出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局,慎终如始守住“两条工作底线”;重点突出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突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二是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兜兜牢民生底线,当好负责任勇担当的表率。要全力做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围绕推进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要全面推进八大专项整治,坚持和完善民政各项制度,积极推进民法典在民政领域有效实施。四是锻炼过硬队伍,巩固“三治一提”成果,当好有效率风气正的表率。要坚持大抓基层,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深入开展厅级领导干部包片挂镇驻点工作、机关干部驻点“双百”社工站和驻村锻炼活动。持续深化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和“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监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上,规划财务处、社会救助处、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模范机关创建、“三治一提”活动作经验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各处室、大院内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大院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