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卓志强厅长调研指导全国两会期间民政信访工作

2020-05-26 21:43:49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49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26日,卓志强厅长到省民政厅信访接待大厅调研指导全国两会期间民政信访工作,了解信访案件办理、群众来访接待、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并进行座谈研讨。厅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卓志强在认真听取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发言后,对厅信访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并抓细抓实抓好信访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卓志强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将心比心、带着感情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和处置工作,通过信访这一窗口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和情怀;同时,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依法处理和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以“专精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时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加大各项民政政策宣传力度。近年来民政系统上下健全、完善、修订了一系列新政策文件,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让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了解掌握和运用政策,切实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加强信访信息收集、研判、预警和处置工作,加强与各地市相互通报信息,注重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及时指导督促并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做细做实信访工作,以问题解决推动民政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推进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