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卓志强厅长到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省慈善总会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21:10:13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56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27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到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省慈善总会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卓志强厅长仔细查看了中心发热门诊、深入住院病区及颐养区,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疫情防范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中心颐养区老人,为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卓志强厅长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中心要按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药品物资保障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对入住老人及其家属要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教育,定期监测体温、定期开窗通风、定期实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中心,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切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有序防控。

  在省慈善总会检查指导期间,卓志强厅长指出,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资金捐赠工作这一光荣任务交给省慈善总会,是对省慈善总会的信任。省慈善总会作为党领导的机构,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捐赠工作。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承担这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捐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危难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接受考验,为我省乃至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二是要依法依规,科学有序。要制定周密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捐款接收工作,要按照《慈善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把资金接收好,把善款运用好,让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信任、放心,同时要加强宣传,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发动更多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捐赠。三是要周密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加强卫生防护,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以最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处长蒋南等分别陪同检查。

图片1.png

卓志强厅长在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询问颐养区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2.png

卓志强厅长到省慈善总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