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城市养老工作座谈会

2019-01-31 16:54: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城市养老工作座谈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民政部领导同志关于城市养老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民政部城市养老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谋划广东城市养老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聂元松指出,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对城市养老产业尤其是养老院建设要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要着重研究城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养老服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产业加快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聂元松要求,要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城市养老工作。一是把城市养老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与全省民政工作一并部署,着力推进,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二是推进养老服务设施规划落地,落实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将养老服务的设施规划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化规划、区域规划等相衔接,落实养老服务设施布局、配套建设要求。三是落实扶持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的优惠政策,主动作为,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经营主体真正享受到的国家和省现行支持养老服务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四是加大力度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在市、区层面建设两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嵌入社区的小型养老机构和可以承担临时托养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大力扶持品牌化连锁运营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五是加强养老服务质量监管,继续开展2019年度的养老院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持续进行养老机构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按照“一地一案”、“一院一策”办法落实安全工作,全部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六是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专业教育、职业教育、岗前培训、在岗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大培养和培训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和一线护理人员,不断提高一线护理人员的待遇水平和社会地位。

广州、汕头、梅州、惠州、东莞、肇庆、湛江、韶关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福利科(处)主要负责人,兴宁市、博罗县、信宜市、英德市、普宁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参加会议。

a4db5d2e708c4f11ba1ddf9e26937f81.png42b8fce302a14d3d81ea190a373fecd3.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