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大会

2017-08-22 15:59:42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次数:55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1日,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王长胜同志主持会议并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近200人参加大会。

卓志强同志指出,纪律教育月活动是民政系统执行党的决定、民政事业持续发展、确保个人安全成长的必然要求,必须强化规矩意识,充分认清新形势下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他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年度教育安排在9月中旬前逐项落实好“五个一”规定动作,根据实际情况统筹组织实施好“十个一”自选动作,使纪律学习月活动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要有机结合“三治一提”专项行动,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专项行动互为补充、相互促进,达到专项行动确立的思想观念上有新突破、职责履行上有新担当、工作效能上有新提升、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的目标要求。要加强对最新巡察文件规定的学习教育,抓紧制定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开展好下半年巡察工作。

他要求,注重常抓不懈,认真督导检查,保障纪律教育月活动不断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活动纳入党组织中心工作去部署,做到通盘考虑,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要突出教育对象,把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点放在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人员、“窗口”单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把纪律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和远大“项目”,持之以恒,在“长”和“常”上下功夫,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据了解,根据厅统一部署,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教育对象为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各单位在7-9月期间相对集中3-5天,围绕加强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组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今年将在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广泛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分众式和启发式教育。重点完成“五个一”规定动作,即: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结合我厅正在开展的“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安排,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一次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一次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学习勤廉典型的示范教育;开展一系列谈心提醒教育活动;配合开展一次“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