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饶美奕副厅长调研督导紫城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10 17:19:30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次数:53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检查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在村落地情况

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

实地察看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入户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8月4日上午,省民政厅饶美奕副厅长率队到紫城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饶美奕副厅长一行首先察看了紫城村委一楼村公共服务站运作、二楼党群会议室和三楼会议室等功能设置,检查了村“两委”成员办公服务情况、驻村社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员、驻村锻炼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等情况。

随后,饶美奕副厅长一行在紫城村委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会上,紫城村委、丰城街道和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新丰县分管领导介绍了全县精准扶贫相关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后,饶美奕副厅长对厅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丰县委县政府和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以及丰城街道的配合、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齐心协力推进紫城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他对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三年攻坚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厅党组会议精神。二是必须充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协调配合好村“两委”班子,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有序开展工作。三是要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与紫城村新农村示范创建有机结合,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与民政职能业务有机结合,开拓性地开展扶贫项目,打造具有民政特色的扶贫品牌。四是必须严格规范管理扶贫资金,确保资金使用有效、安全。五是要带着感情工作,心中时刻牢记紫城村民群众的愿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饶美奕副厅长一行入户探望了贫困户罗某军、李某养,其中细致了解了罗某军危房改造、生产生活情况,对于其自力更生开办农庄谋脱贫和招收一名其他贫困户家庭成员作为服务员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表达了早日脱贫的美好祝愿。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务处聂元松处长、于秀田调研员、游珊山副处长等,新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功文,县委农办(扶贫办)主任温巧靖、民政局局长俞远珍,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剑等参加了调研督导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