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韶关市民政服务机构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1 12:14:13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37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韶关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6月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邢丽带队到市殡仪馆、市社会福利院及市救助站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全面落实到位。

  邢丽要求,一是全市民政服务机构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关于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严把“入口关”“内控关”“巡查关”“出口关”,做好封闭管理,加强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科学安排工作人员轮换,减少人员探视,全力保证民政服务对象安全。二是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民政服务机构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三是全市民政系统要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勇担当,开拓民政事业新篇章,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韶关地区“双百工程”“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省通办、全国通办”“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多项具有民政特色的便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