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汕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检查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1-06-11 11:14:25 来源:汕尾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67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月4日,汕尾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君玉带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紫光陪同检查。

  叶君玉同志一行重点检查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台账等。

  就做好当前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守“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压实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殡葬服务、婚姻登记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严把“入口关”“内控关”“巡查关”“出口关”,做好封闭管理,加强相关人员健康监测。三要党建引领,坚持统筹推进。落实“一岗双责”,把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史悟思想、学史办实事、学史开新局,推进民政事业向高质量发展。四要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